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运用大数据分析对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发布日期:2019-08-07 09:17 [ ]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举报线索,市医疗保障局对市区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数据进行了系统性智能分析,筛查出可疑数据、标记出可疑问题,结合智能监控系统对异常数据的定点零售药店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对被举报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现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医保刷卡数据和进货原始数据是否存有差异、大额刷卡是否登记、是否滞留社保卡等行为。

市医疗保障局对突击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已交由属地医保局处理。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运用智能监控、飞行检查、突击检查等手段对医保刷卡数据异常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对查实具有违规行为的定点零售药店予以公开曝光,切实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氛围,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