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作风实 对症下药效果强——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绩效专项整改

发布日期:2020-08-03 14:37 [ ] 浏览次数:

20205月,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联合对我市2019年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绩效进行了考核,并将考核情况通报,局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专人研究分析。针对通报中所提出的:部分地区仍存在工作运行机制不够健全,政策衔接不够紧密,救助资金风险防控不够完善等问题,要求各地对照省通报认真排查、举一反三,迅速进行整改。

各地均能对照问题落实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报告。其中,大丰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发文明确了2020年全区健康扶贫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并建立了职能部门联系工作群,遇到问题、出现信息变更能够及时沟通处理。响水、阜宁、滨海等地能够针对扣分项,抓紧排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确保“一站式”结算平台结算率达到规定比例。

通过此次专项整改,提升了全市医疗救助经办管理服务精细化程度,解决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困扰;明确了各部门在医疗救助工作中的职责与分工,能够及时共享变更的最新数据;增强了救助资金风险防控能力,促使我市医疗救助资金使用绩效大幅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