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医保局开展暖企惠民“五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3:5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医保公共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五个医保”建设,滨海县医保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发力,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送法规、送温暖等暖企惠民“五送”活动,组织落实参保扩面、业务培训、政策宣传、经办服务下移、医保防返贫等十项主要服务事项,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自3月中旬起,县医保局组织7个服务小组分赴15个镇(区、街道),深入村(居)组、重点企业宣传医保参保缴费、费用报销、医疗救助等方面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并就群众、企业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目前,共组织15期医保经办业务信息化培训班,各镇(区、街道)卫生院院长、医保办主任、村组干部、村医以及化工园区企业办公室主任和人力资源部经理参加,解读医保相关政策,开展行风建设满意度测评问卷,推广和指导“江苏医保云”和医保电子凭证的手机APP下载、激活、使用,积极推动“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实现医保业务“掌上办”、就医购药“不用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8万余份,现场咨询解答65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和企业员工的热烈欢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