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医保局组织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发布日期:2021-04-01 14:2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近日,建湖县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对幻灯片的形式对条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经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第一部专门法律法规,标志着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法律规范,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明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原则,强化基金使用相关主体职责,构建系统的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操作性很强,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会上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从基金使用主体职责、监督管理体制机制、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使干部职工对《条例》内容领悟更加透彻、更加全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条例施行开局之年。监管人员要增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充分理解《条例》精神,努力提高执法水平,高擎《条例》利剑,严格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争做医保基金监管守护的忠诚卫士。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条例》相关知识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在将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