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11:3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3月30日,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暨集中宣传月部署会议召开。市医保局副局长李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医保局及大丰分局分管局长、基金监督科科长,医保中心分管主任、稽查科科长及市区三级公立医院医保办主任、市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坚持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基金源头治理,开展飞行检查、交叉检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基金安全防线,千方百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全年累计追回医保基金1.09亿元,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473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60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4家,移交司法机关1家,在全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综合指标考核中,位列第二名。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仍然面临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李国光强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从此迈上了法治化的轨道。全市医保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政治统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完善法制、坚持担当作为,筑牢基金安全第一道防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会上,市医保局大丰分局、射阳医保局、阜宁医保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培训解读;对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和定点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自查自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