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分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1:3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基层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工作,落实基层医疗机构自身管理责任,强化医保基金管理措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3月30日下午,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联合盐都区卫健部门共同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分析座谈会,市三院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盐都区2020年度及2021年1、2月份医保基金运行情况,总结了2020年医保基金管控工作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基金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定点医疗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医保总量指标制定、医疗服务价格、集中带量采购、医疗费用管控、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表示将严格执行医疗服务协议,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增强法治意识,学习好、执行好各项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规定。要增强问题意识,对医疗服务行为中存在的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过度医疗、医保限支付用药执行不规范等问题,拿出有力措施,落实整改。要增强控费意识,围绕下达的医保总量指标,定期分析医疗费用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严控不合理增长。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病患人员提供优质满意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