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召开“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创建迎评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7:3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滨海县召开“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创建迎评动员暨新闻发布会。县政府副县长龚春红,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组组长,各镇(区、街道)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和为民服务中心主任,沿海化工园、滨淮农场和新滩盐场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医保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迎评工作方案,通报全县“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运行情况;东坎街道、天场镇、正红镇分别就“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龚春红要求,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不仅仅是省、市医保局部署的明确目标任务,更是我县打造“幸福医保”服务品牌、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要深刻认识到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迎评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做到不失分、得高分,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研究省、市医保部门下发的评估工作方案,熟悉评估内容和得分点、掌握测评方法,对照评估验收标准,全面细排工作短板弱项,明确详细的问题整改清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要根据各镇(区、街道)实际情况,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制定个性化整改方案,坚持“队伍、阵地、制度”三位一体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台账资料整理归档,创新“医保公共服务导航”、“上门办”服务模式,全面推进迎评工作补短板、强基础、创特色;四是坚持责任导向,县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镇(区、街道)也要成立工作专班,把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负责人,形成凝心聚力抓迎检的强大合力,确保顺利通过省、市评估验收,全面创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

会议下发了《2022年度滨海县“15分钟医保服务圈”迎评工作方案》《全县“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运行情况通报》《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扩面征缴工作进度通报》等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