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医保基金监管执法案例入选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执法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11-24 12:3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会同《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公示了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执法30个优秀典型案例,盐城市医疗保障局查处的参保人员朱某使用他人医保凭证骗取医保基金案入选。

该案系2021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盐城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三假”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线索之一,案件查办过程中,盐城市医保局在省医保局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基金监管联席工作机制优势,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快速反应,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引导全面取证。目前,案件主犯季某已被追究刑事责任,对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朱某等人,医保部门及时作出行政处罚,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党纪政纪处分。

近年来,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推行说理式执法,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升基金监管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和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