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7月1日起,盐城市照护保险正式启动实施!

发布日期:2022-07-02 12:10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盐城市照护保险启动仪式在盐城市照护保险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政府副市长王连春、市政协副主席戴荣江,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局、市残联、市税务局、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盐都区、亭湖区、大丰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分管领导,市医保系统相关负责同志,中标保险公司负责人,部分照护机构、评估机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市医保局副局长马新玉主持。

建立实施照护保险制度,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务实举措。照护保险是惠及千万实际困难家庭的民生工程,我市根据《盐城市养老服务条例》精神,在全省率先推进实施照护保险制度,同时将照护保险列为2022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政协领导全程调研指导,推动立法协商,各区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经办单位、服务机构全力以赴抓筹备,保障了这项惠民工程如期实施。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潘亚军局长发布了我市照护保险政策措施,指出医保部门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以更加务实作风和更加扎实举措,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有力、医保部门主动担当、相关部门联动推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为失能人员提供更有尊严、更高质量护理服务,努力为失能人员撑起一片蓝天。

目前,我市已经制订出台配套政策文件,形成规范化制度框架和运行体系,并积极做好各项经办准备,遴选了人保、紫金、太平洋、平安、中国人寿、泰康6家商保公司,在主城区布局了3个照护保险服务中心;遴选了7家失能等级评估机构和117家照护服务机构;开发了照护保险信息系统,实现与“我的盐城”有机融合。随着照护保险制度的实施,将首先覆盖主城区两百多万参保人员,在减轻失能人员家庭负担、增强医保服务供给、促进社会劳动就业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杨娟代表中标保险公司承诺,将坚持老有所护导向,聚焦回归保险本源,秉持服务民生为先,主动承担保险责任,在做好照护保险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探索地方服务民生保障保险的新需求,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寻求新突破,为服务保障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承担保险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

福寿康(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一洪代表照护机构承诺,要把服务质量作为生命线,把为失能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第一要务,严格执行照护服务的各项规范和规定,服从监管要求,接受监督管理,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把照护保险服务做实做好。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盐城市照护保险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