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在知行合一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1-17 17:5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1月13日,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作了题为“在知行合一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辅导。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分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分中心负责人参加听课。

潘亚军在党课上表示,崇高的信仰信念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灵魂所在,要自觉锤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品格,以铁一般的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科学理论滋养信仰信念,以党性熔炉淬炼信仰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信念,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医保部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坚定的人民立场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内核,要自觉涵养“以百姓心为心”的真挚情怀,以铁一般的坚守践行为民初心。要树立医保便民利民惠民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倾听群众呼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梳理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发挥钉钉子精神,推动医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强烈的使命担当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永恒主线,要自觉强化“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意识,以铁一般的担当扛起职责使命。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全面深化改革上,体现到完成基础性工作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更可持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贡献医保力量。

顽强的斗争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质,要自觉砥砺“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坚韧品质,以铁一般的意志防范化解风险。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斗争,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善于斗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勇于斗争,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在推进医保改革发展上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清廉的政治本色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要求,要自觉增强“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抵腐定力,以铁一般的纪律筑牢防腐堤坝。要树牢政德操守的高线,把牢权力行使的界线,筑牢慎初慎微的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干部队伍。

潘亚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三个务必”,继续秉持赶考心态,恪守为民情怀,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盐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医保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