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08:3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新桐主持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处颜章才处长到会指导。本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直属单位、分局共计13个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的政治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医保中心党总支书记惠恒松、大丰分局党总支书记王秋枫对分管单位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局党组副书记祁新桐对局机关第一、二支部书记、市医保中心、大丰分局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局党组书记潘亚军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聚焦主业、担起主责,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二要聚焦医保痛点堵点抓党建。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把医保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题作为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从“注重形式”向“发挥作用”转变。三要狠抓党建工作考核。机关党委作为协助局党组抓党建工作的专责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内容、方式、结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精耕细作党的建设工作“责任田”。四要抓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要选准配强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提升党务干部学习研究和组织调查能力。要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队伍纯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