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3 17:2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0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医保惠民实绩。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明确提出,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等新要求、新部署。要始终把满足群众基本医保需求、减轻就医负担、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医保改革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谋划和做好新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为盐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