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潘亚军局长赴正大丰海药企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08:4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5月8日-10日,市医疗保障局潘亚军局长一行分别赴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和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贯彻落实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相关政策,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促进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强重点工作调查研究。

在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与公司总经理夏文余重点围绕服务企业、药品集采、创新研发、健康中国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医药企业在发展中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逐一做好回应和答复。潘亚军局长强调,医保部门将持续加强与医药企业的沟通和服务,提高医保药品管理政策的针对性,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优质优价的医药服务。

在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医院在推进医保惠民政策落地、深化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院领导戴真煜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围绕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国谈药双通道药落地、医保服务站建设等医保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及时回应医院对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医保政策落地、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潘亚军局长表示,医保与医院有着增进民生健康福祉的共同目标,共同承担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和保障的责任,医保部门将积极发挥医保在三医协同中的基础性、导向性、杠杆性作用,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安全规范使用基金,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不断提升基金使用质效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保障。

市医保局副局长马新玉、市医保中心主任惠恒松,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医药服务管理处、基金监督处、办公室、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