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12:1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推进会精神,5月20日下午,滨海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推进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品出席会议,县税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为民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医保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县医保局通报了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滨淮镇、八滩镇、蔡桥镇、农业园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品副县长指出,推进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扩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促进和改善民生、解决社会保障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医保制度稳定可持续的基本保证,是一项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保安全的重点工作。

李品副县长强调,各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合力推动我县总体参保扩面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一是加强工作力量。镇(区、街道)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镇、村两级医保扩面工作网络,强化节点部署调度,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深入宣传发动。对照未续保缴费人员名单,进村入户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及时参保缴费,同步做好政策解答服务。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压实村居责任,通过邻里互助共济的形式,抓好困难群体资助参保工作;强化与医院的对接协调,推进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与出生证明“一站式”办理。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实行监督跟踪问效长效机制,对扩面征缴工作不力或进度慢的镇区,适时进行通报,确保2023年度基本医保实现应保尽保,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下发了《关于延长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全县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的通知》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