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提升暨依法行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0 15:35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5月26日,市医保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能力提升暨依法行政培训班,来自全市医保部门近100名监管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宏博,市医保局副局长李国光,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郝中云出席开班仪式。

潘亚军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医保基金安全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违法违规使用基金手段更加隐蔽,基金监管一直在路上,每一位医保工作者,尤其是基金监管稽核等行政执法人员更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深入研究、积极实践,才能真正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中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潘亚军局长要求各位学员:一是要胸怀大局,着眼大势,进一步认清医保工作的形势挑战。二是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进一步提升基金监管能力。要抓住培训契机,瞄准自身短板,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三是压实责任、依法监管,进一步强化医保监管的任务攻坚。要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查案办案能力,通过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各种检查手段,倒查追责,压实监管责任,构建起“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保基金监管格局。

培训期间,句容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政就“医学检验类项目常见违规问题及监督检查技巧”给大家授课,结合自己历次参加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心得体会深入讲解剖析了医学检验类项目常见违规问题,就如何全面掌握监督检查技巧的经验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授课。

徐州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李岿主任就“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实务”进行授课。李岿主任就如何做好飞行检查、日常检查以及基金监管工作中常见问题、重点监管领域工作实操展开详细讲解。

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管理和稽查处处长方晓梅介绍了厦门市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和具体做法,对盐城市医保基金监管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郝月和盐城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文耀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医保行政案件司法审查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提升案卷制作水平”,为全面提高盐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水平,高质量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作了具体辅导讲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