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第二批DRG试点医院交叉评估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08:30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确保第二批试点医院顺利通过全市DRG实际付费前交叉评估,如期进入正式付费、平稳运行,滨海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交叉评估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召开第二批试点医院交叉评估推进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部署试点医院交叉评估迎检工作,分析解读DRG付费工作的基本原理、模拟运行情况和实施细则等内容,重点对病案填报、系统操作进行演示指导,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现场检查督促整改。对全县25家第二批DRG试点医院开展拉网式检查,围绕组织领导、信息管理和病案管理等七大类16项评估内容,采取听汇报、看资料、现场巡查等形式,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特别是宣传培训不充分、专职人员配备不足、信息化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与医院负责人沟通,督促整改。

三是查漏补缺“回头看”。聚焦部分医院存在的病案质量不高、台账资料不全、数据分析能力不足等问题,发挥病案管理与填报帮促小组作用,开展地毯式查漏补缺专项行动,进行线上线下点对点帮助指导,确保交叉评估迎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第二批DRG试点医院顺利进入正式付费、有序规范运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