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盐都区召开第二批DRG试点医疗机构交叉
评估暨DRG支付实施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第二批试点医疗机构DRG付费工作,确保7月份正式平稳运行。近日,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联合盐都卫健委共同召开了第二批DRG试点医疗机构交叉评估暨DRG支付实施工作培训会议。各定点医疗机构院长(主任)、分管院长(主任)、医务科科长和医保办负责人;区卫健委、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相关科室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试点医疗机构按DRG实际付费前交叉评估的通知》,通报分析了17家第二批试点医疗机构付费模拟运行情况,对迎接市局组织开展的交叉评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重点指标运行管理,确保顺利通过全市DRG实际付费前交叉评估。

会议还邀请了第一批DRG试点医疗机构业务专家对DRG业务作了培训和交流。市三院医务处施亚明副处长从DRG基础概念知识、医保支付流程、病案首页填写、医院绩效管理等方面讲解了《基于DRGs的病案质量与医院绩效管理》;区二院朱汉清副院长从DRG改革目的、基层医保开展DRG工作重难点以及如何做好DRG付费改革工作等方面剖析了《基层医院如何适应开展DRG付费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DRG付费方式改革是深化医改、推进医保改革和保障群众利益的需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DGR付费工作摆上当前重要位置来抓,高质量做好DRG付费交叉评估迎检工作;要组织DRG付费政策学习,健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将DRG支付管理的相关指标和考核内容与医院内部绩效考核管理制度挂钩,严格兑现绩效考核结果,切实调动全体医务人员参与DRG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DRG支付制度的全面推行和高质量实施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