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7-28 18:2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7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分析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江,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新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中心主任惠恒松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医保基金统计数据和财务数据运行情况。马局长指出,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呈现出征缴情况喜忧参半、基金支出增幅逐步放缓、待遇保障水平基本稳定、大病保险运行压力较大的现状;还存在着居民扩面压力较大、分级诊疗成效不明显等几个方面的不足;下一步要围绕情况分析,补短板、抓控费、保运行,从优化城乡居民扩面措施,完善提升门特门慢管理办法并稳妥实施,积极引导分级诊疗,推进大病保险平稳运行等方面抓好工作。

范局长强调,要善于发现问题,校准工作精确度。增强分析水平,健全分析制度,通过详细准确的分析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善于分析问题,提升数据精准性。加强业务培训,督促各地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要善于解决问题,推动管理精细化。针对转外就医增长加快、县区患者向市区集中、部分地区基金上解和支付进度缓慢等方面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加强精细化管理。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切实提高对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视程度,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紧扣工作重点抓落实,各直属单位要重视加强辖区内医保基金运行形势分析,清楚掌握本地基金运行现状,确保基金安全运行;业务科室要加强对基金收支、待遇保障、就医流向等方面分析,提高工作预见性。要强化结果运用抓落实,加强对医保基金运行风险的识别、研判、预警和处理,及时约谈费用指标异常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梳理排查经办机构内部风险点,不断提高基金分析结果运用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