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DRG付费项目工作专班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18:1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省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有序推进我市医疗保险住院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项目省级试点工作,确保4月1日启动模拟运行这一既定目标任务,我局召开DRG付费项目工作专班第四次会议。

自去年11月16日DRG付费项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医药服务管理处会同各处室、医保中心、信息中心紧密配合、高效推进DRG试点工作。目前,全市68家二级及以上试点医院,根据医院上传的近三年的历史病案数据,收集有效病例数据150万余条,对照国家DRG1.0版(618组),先后经历三轮分组结果反馈,共建立分组583组。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研究确定DRG基金预付方案,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

会上,国新项目组介绍了DRG基金预付的两种方案及不同方案下费用数据分析。局DRG付费项目专班成员对建议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并结合盐城实际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意见。副局长李国光指出,目前盐城参与试点的医院类型多样、数据量大,要借鉴国内先行地区成熟做法,对会议决定的基金预付方案进行合理优化,确保4月1日DRG试点工作启动模拟运行。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范建江充分肯定DRG付费项目专班前期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DRG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数据分析,在模拟运行中对同一病组下三级与二级医院、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市区医院与县级医院费用差异分析;二要关注各医院的模拟运行情况,争取提前实际付费,发挥DRG的作用;三要对于模拟运行中出现的矛盾,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市级统筹、分级核算下,如同一个手术出现统筹区之间付费标准不一致,要做好解释工作,对同等级医院收费差距过大的问题,也要从源头上找原因,提出应对措施;四要按照DRG模拟运行倒计时任务安排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抓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