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江苏医惠保1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7:3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稳步有效推进“江苏医惠保1号”参保扩面工作,助力盐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11月10日,市医保局专题召开全市“江苏医惠保1号”工作推进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新桐主持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马新玉就做好“江苏医惠保1号”在我市落地和宣传工作方案作了具体部署,并明确了集中宣传活动具体工作任务对接安排。主承保紫金保险盐城分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联合共保体合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依托销售队伍优势和网点优势,积极推广“江苏医惠保1号”,让更多的盐城老百姓获得普惠的医疗保障。盐城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黄传耀表示,将加强与医保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传导市场需求,配合相关部门指导保险机构努力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得更好,全面推动“江苏医惠保1号”在盐城实现增量扩面。

会议指出,“江苏医惠保1号”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落实省、市委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明确要求,对全市人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对减轻百姓医疗负担具有积极意义。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强调,全市医保系统和各共保体保险公司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江苏医惠保1号”推出的积极意义,切实发挥商业医疗保险对基本医保待遇范围外的补充和再保障功能;要突出重点,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步调,形成合力,重点围绕困难对象、一老一少、长期疾病等急需保障的人群,坚持分类施策,充分利用各类激励措施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分类推广;要强化领导,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狠抓督查考核,一着不让抓好投保落地工作,对各地推进落实“江苏医惠保1号”工作情况进行调度、考核、督查,确保“江苏医惠保1号”在盐城落地见效。

会议邀请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分管领导一并出席。市医保中心主任惠恒松,各地医保部门和各承保共保体商业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