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全力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17:3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东台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征缴工作。截至11月6日,全市已参保缴费39万人,加上近4万名资助参保对象,完成目标任务的57%。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和基金征缴工作的通知》,明确参保缴费对象、标准、渠道以及相关要求,并对各镇区(场)下达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东台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精神,结合东台实际,医保、税务部门联合印发《东台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就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及人员分工和时间进行了总体安排,有计划组织推进扩面征缴各项工作。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11月4日东台市政府专题召开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金龙就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再部署,要求各镇区强化组织,坚持“低重心”工作法,层层级级压茬推进,做实工作;强化宣传,充分利用镇村广播、电视、海报、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强化协作,部门与各镇区要加强配合,主动研究推进参保缴费工作;强化督查,定期对各镇区、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通报。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11月2日至4日医保、税务部门组织3个督促指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对各镇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工作进行督促指导,重点了解方案制定、会议部署、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宣传发动等情况,并对同步宣传推广“江苏医惠保1号”提出明确要求。对工作进度较快的镇区,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在全市面上进行推广,对进度较慢的镇区,重点分析进展慢的原因,并针对存在问题研究采取措施加快推进速度。通过督促指导,切实提高各镇区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工作措施、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扩面征缴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