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医保中心盐南高新区分中心
召开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医保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市医保中心盐南高新区分中心组织召开辖区内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工作要求,总结分析2022年1-10月份医保基金运行情况,通报三季度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及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布置安排目前重点工作任务。伍佑中心卫生院、新都街道、新河街道及黄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分管院长、医保办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盐南高新区分中心主任汤栋鑫通报了本年度1-10月份医保基金使用、第三季度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以及医保智能监控系统接口改造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各公立定点医疗机构要带头做好表率,严格贯彻落实医保政策,加强政策业务培训,严控医保费用不合理增长。会议布置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同时详细解读了与基本医疗保险相衔接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江苏医惠保1号”的参保条件、保障内容、投保方式等内容,要求基层各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延伸服务网点充分发挥“医保一线”宣传员的作用,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最后,会议还就即将开展的2022年度零星(手工)医疗费用年终结报工作做了细致的布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公立定点医疗机构是是参保人员就医就诊的主体,是落实医疗保险政策的关键,是统筹基金支出的主要渠道,在整个医疗保险工作的运作中,地位十分重要。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把医保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二是要专人专班负责。对会上安排的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三是要做好宣传讲解。只有把政策解读好,才能让老百姓放心的参保,才能让国家的惠民利民措施得以落地,才能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