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 共绘医校同心圆
——市医保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一院医技第一党支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7:1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市医疗保障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共绘医校同心圆”为主题,旨在推动医保、医院、医学院校“三医联动”,努力推进全市医改工作落地见效。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集中学习和体会交流,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医药发展、合理用药、DRG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两个阶段的活动分别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立新、市医保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军主持。参与联学联建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会上,市医保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正永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市医保局徐凯、市一院蔡云清、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张琦3位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副院长孔建飞博士作了题为《可穿戴精准药学服务视域下看盐城医药产业协同创新》的专题讲座,市一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吴慧重点介绍了“降糖药物的合理使用”相关知识,市医保局医药服务处处长陈远翔结合我市实际重点介绍了“DRG基本知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专题讲座。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光,市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闻国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医保、医院、医学院党建联学联建活动分别作了交流。

“通过此次党建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既让最新的医保政策走进院校、走进医院,也让医保部门管理者更好了解和掌握当前医药领域的前沿知识,实现医保、医疗、医药之间的有效联动。”市医保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丰富党建联学联建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