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医保中心对市区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3 12:1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服务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近日,盐城市医保中心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打击欺诈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苏医保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对市区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医保智能监管系统,提前筛选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数据并综合分析,对定点零售药店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所有医保服务行为和费用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检查药品进销存台账、留存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将不属于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结算,串换药品、大额购药登记台账、诱导参保人员购买保健品、化妆品和生活用品等内容。查实存在违规行为定点零售药店409家,追回违规费用及扣除违约金37.7万元,暂停联网结算18家,拟解除协议1家。

本次行动将服务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注重依法依规文明检查和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同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向定点零售药店宣传解读《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等法律法规、具体违法违规情形及负面典型案例,推动定点零售药店主动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