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医保中心大丰分中心开展基金监管DRG/DIP付费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10:3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医保基金监管综合业务水平,近日,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大丰分中心组织开展了稽查工作人员基金监管DRG/DIP专题培训活动。

会议从五个方面介绍了DRG/DIP付费背景下的医保支付风险管理相关内容,以部分试点城市为例深入阐述相关领域先进做法,并就监管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DRG/DIP付费后欺诈骗保形势发生的变化;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准确掌握DRG/DIP付费项目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注重吸收、讲求成效,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此次培训让稽查条线工作人员进一步正确认识DRG/DIP付费项目的实质,为今后高质量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引,切实推动医疗保障队伍的基金监管业务水平的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