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盐城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
专题组织召开DRG业务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08:3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DRG支付方式改革,助推医院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专题组织召开DRG业务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陈远翔处长作DRG运行数据分析,楼王、秦南、大冈3家首批DRG试点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病案填报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远翔处长以《盐都区三家医院按DRG付费数据分析报告》为题,结合DRG《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介绍了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进展状况,深入分析了三家医院自2021年10月DRG付费运行以来各项指标数据情况,并对病案填报存在问题进行了具体示例讲解。三家医院就DRG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别作发言交流,大家认为此次座谈会召开非常及时,通过指标数据分析和业务交流学习,对DRG付费改革与医院管理互相制约、互相促进有了进一步了解,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合理控制医疗成本,调整医疗费用结构,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广大群众的健康利益,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吃透精神,抓好落实。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站位,不断找差距、补短板。要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毅力推动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