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医保中心大丰分中心召开新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监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7:3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医保新定点医药机构法律、法规意识,规范医药机构医保定点管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6月16日下午,市医保中心大丰分中心组织召开新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监管培训会,24家新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分中心审监稽核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医保“两定”办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政策文件,详细解读了2022年新签订的《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和《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着重解释说明了医保日常管理检查注意事项,包括定点医药机构药品进销存台账管理、信息变更、规范医疗行为、不得弄虚作假、骗取医保基金等多项条款;学习通报了医保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和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做好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性、严肃性;要严格执行医保政策规定,认真履行服务协议,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大丰分中心将继续督促各定点医药机构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