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17:5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1月13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华列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分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少华组长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期。要坚决抗牢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分管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处室成员要层层谈话提醒,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要始终坚持挺纪于前。严明各项纪律规矩,注重抓早抓小,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违反纪律立即处理。局党组与派驻组加强互联互通,同向发力,一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医保系统始终风清气正。

潘亚军局长在总结时强调,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春节是一场“大考”,年关亦是“廉关”。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要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请客送礼等不良行为,在讲原则、守法纪的基础上,建立起健康清爽的人际关系和正常的干群关系。要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各级干部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严以律己、率先示范,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带头过紧日子,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要筑牢防线,当好监督管理的“责任人”。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提醒,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切实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平安过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