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会组织免费资助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

发布日期:2023-01-18 14:31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总工会2023年春节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江苏医惠保1号”启动仪式在盐城高新区举行。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市医保局、紫金保险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

活动上,工会组织分别向劳动模范基层单位代表和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和慰问金,对市区140名快递员、外卖员、跑腿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江苏医惠保1号”保险,希望通过“医保+医惠保”双重保障,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对各类疾病风险能力,为职工朋友们送关心、保安心、献爱心。近日,工会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江苏医惠保1号”的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为一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体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健康保障需求。

岁寒情愈暖,年近爱更浓。春节将至,为使困难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已将资助困难人员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纳入2023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关爱个人负担较重的医疗救助对象,由财政资助购买。同时,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江苏省慈善总会联合部分企业开展“江苏医惠保1号”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捐赠活动,为全省1.2万名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及百岁老人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惠及我市约2000名困难人员。

截止至1月16日12时,盐城市2023年“江苏医惠保1号”参保人数达60.96万人,参保总量位居全省第一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