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节日解困帮扶和走访慰问城乡重病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12:4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重病患者家庭基本生活,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靠前站位、主动担当,牵头做好重病患者家庭春节救助慰问工作,市区共慰问5738人,发放慰问金1352.6 万元,切实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盐都区、亭湖区、大丰区、盐南高新区、开发区罹患重大疾病后个人负担费用较重的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祝福。

局长潘亚军、市医保中心主任惠恒松一行先后来到盐都区盐渎街道新伙社区和潘黄街道兆泉居委会,走访了2户重病患者家庭,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费用报销、经济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中,潘亚军强调,要不断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基础功能,多关心大病重病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设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参加“江苏医惠保1号”等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真正把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大病重病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副局长祁新桐走访慰问了亭湖区毓龙街道2户重病家庭,与慰问对象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慰问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心重病家庭的就医费用支出,告知他们根据实际情况需要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盐惠保”等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切实降低就医负担,他还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办好民生实事,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副局长李国光走访慰问了大丰区城乡重病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就医情况及享受医疗救助待遇情况,向他们讲解了最新的医保和医疗救助政策。

  副局长马新玉走访慰问了盐南高新区重病家庭,仔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基本医疗和商业补充医保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四级调研员郝中云走访慰问了开发区城乡重病家庭,详细地询问了困难群众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有战胜疾病的勇气,并带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