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监测管理中心召开部分
定点零售药店医保门诊统筹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13 08:1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经营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2023年12月1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监测管理中心召开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医保门诊统筹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区连锁药店负责人和部分单体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盐城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职工门诊统筹补充协议》负面清单相关内容以及《盐城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违约及法律责任。同时,各定点零售药店围绕门诊统筹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交流发言,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管理举措再细化;要加强内部管理,从严落实医保各项政策,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守好医保基金安全底线;要规范经营行为,对门诊统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诱导参保人员消费、伪造处方、超量开药、刷卡套现、销售保健品及日用品等违规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