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医保局用医保温度提升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3-02-27 13:4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滨海县医保局迅速学习贯彻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省“42条”、市“56”条,梳理出3项牵头项目、4项配合项目,制定实施细则,快抓分解、快抓落实,释放医保政策红利,把医保温度传递给广大群众和医疗机构,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大医保资金供给保运转。对全县医疗机构,在预付2个月医保资金基础上,再增拨1个月预付资金,目前已预付医保资金1.75亿元,切实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良性运转,提高参保患者就医质量。同时,对新冠患者医疗费用实施单列预算,确保医保资金及时拨付给定点医疗机构。

聚焦惠民政策落实送温暖。全面完成新冠医疗费用结算系统改造,对新冠患者救治门急诊费用,不设起付线和报销限额,报销比例达75%;住院医疗费用实现快结快付,减轻参保群众和医疗机构垫支负担。落实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缴费比例降低1个百分点的优惠政策,账户划分标准与单位参保职工一致。

推动就医线上结算疏堵点。打通新冠治疗费用线上结算渠道,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督促完成互联网医院执照申领,加快建设在线问诊、在线医保支付等功能,确保3月份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结算,方便参保患者问诊就医,享受线上和线下一致的医保报销待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