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医保局“三措并举”推进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

发布日期:2023-03-17 10:0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费用负担,挤出种植体系统价格虚高水分,根据国家和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建湖县医保局以“三措并举”为抓手,积极推进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一是抓实调查登记,确保底数摸排全覆盖。为准确摸清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体服务底数,我局积极与县卫健委沟通,掌握全县社会办口腔诊所、门诊开展口腔种植体服务信息,确保医疗机构参与率100%;对4家开展口腔种植体服务的医疗机构,组织专人调取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口腔种植耗材采购价格和总体费用等数据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确保医疗机构高重视。针对非公立口腔种植体医疗机构首次参与集中带量采购的实际,我局组织相关医疗机构集中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和《种植体集中采购1号公告》等文件材料,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切实提高医疗机构参与集中带量采购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三是指导系统填报,确保采购量科学准确。认真研读系统操作手册,明确操作步骤和填报规则,结合调查登记结果和需求量填报情况,先后2次到相关医疗机构了解数据填报确认情况,面对面讲解剩余量分配原则,并对填报数据逐一核对,准确高效完成482套口腔种植体系统约定采购量确认工作。

下一阶段,我局将重点抓好采购量落实和货款结算等关键工作,加大监测督导力度,采取“月监测、季通报”等办法推进采购量落实,确保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