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破题寻根走基层 市医保中心开展参保扩面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0 17:5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当地未参保人员中有多少是在外地参保的?你们一般会采取什么样措施?是否电话核实?上门宣传动员了几次?”调研组带着相关数据和问题与当地村干部认真交流。为破解医保扩面难题,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主任惠恒松带队赴滨海县滨淮镇新岭社区、射阳县千秋镇推广村开展参保扩面专题调研,射阳县副县长李东以及当地医保部门和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直接来到村居一线,深入了解基层参保扩面工作推进情况,翻阅工作台账,与当地居民深切交谈,充分掌握当前基层参保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形势。

调研组还与乡镇政府负责同志,派出所、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村组干部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层面交流汇报参保扩面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举措、面临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调研组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回答、逐一指导。

惠恒松主任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开展参保扩面专题调研,就是要破解参保人员数量连续下滑的难题,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一个都不能少。当前我们参保扩面工作离不开地方政府、村居干部的积极支持,虽然当前所面临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更要充分清醒认识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保障民生根本的重要性,动员全员参保也是保障基金安全,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的关键环节。从我们调研来看,当前参保扩面工作还是有薄弱环节的,还是有空间可以突破的,需要我们从政策宣讲、经办服务、精准动员上面下苦功,出实招。希望医保部门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结合自身特点,抓紧拿出专项工作方案,调研组将与各地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一道在试点地区先行先试,总结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便于今后在全市推广,全面提升我市参保扩面工作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