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会议暨医保制度改革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09:1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近日,大丰区召开了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会议暨医保制度改革政策培训会。全区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直医院医保办主任;区医保分局、分中心全体人员约100人参会。

会议对我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医疗救助、门诊慢特病等政策文件的出台背景、政策依据、政策热点、业务实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解读阐释,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夯基蓄势、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总结培训内容,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密切关注政策实施过程的社情民意和舆情,及时和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和引导工作,共同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医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定点医疗机构考核情况及基金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并就2023年定点医疗机构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2023年度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并现场签订了服务协议。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认清形势,切实履行服务协议,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协同医保部门共同把医疗保障这项民生工作做好、做实,为切实改善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障水平和持续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