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医保局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
暨参观学习建湖县“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10:4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实开展“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教育活动,根据“510”警示教育活动安排,5月11日,东台市医保局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廉政风险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新录用同志前往建湖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实境教育。

在建湖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解放前建湖儿女浴血奋战的战斗史实,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后先进模范事迹,听取了腐败案例介绍,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最直观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敲响了思想警钟。

活动现场,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入党介绍人将红灿灿的党徽佩戴在2名新发展党员胸前,这种精神的传承,是一种荣誉、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面对鲜红的党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旭东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对新发展党员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加强学习,加倍努力,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在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在医保创新创优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实现“全省争一流,盐城站排头”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市医保局一行还参观了建湖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乔冠华故居和陆秀夫纪念馆。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认识到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法纪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医保事业中,为东台医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东台医保局一行此次还参观学习了建湖县建阳镇便民服务中心、西尖村村委会医保窗口,详细了解基层服务点的硬件设施配置、经办事项类别、服务窗口设置、人员组成和业务培训等相关内容,并与建湖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基层服务点负责人深入交流建设经验等,探讨当前工作中的推荐举措、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为我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提供了经验做法,为后期工作推动打开了新思路。下一步,我市将在2022年推动建成3个省级示范点的基础上,再新建2个省级示范点;协同各镇区全面推动医保服务进村居,重点培育56家村(社区)级骨干服务点,实现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全覆盖;加强基层医保经办人员能力提升,促进各基层医保服务网点高质量运行;同时加快完善丰富全市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将医保经办向医疗机构延伸,建设7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实现医保医疗深度融合,推动医保为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一体化,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公共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