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召开2023年全区医保扩面征缴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09:4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贯彻落实《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最大限度保障好广大群众参保权益,实现人人享有医疗保障的目标。5月19日下午,大丰区召开2023年全区医保扩面征缴会议。各镇(街道)、港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税务局一分局、各属地税务分局分管局长,区医保分局分管负责人、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港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今年参保扩面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医保分中心分管负责人就参保缴费工作中存在的拒缴、无法联系、空挂户较多等问题作了指导性解答。

会议强调,医保扩面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各镇(街道)、港区、开发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延长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相关政策,认真组织好延长期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进一步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对未参保人员实行精准推送式宣传,按照“区—街道(乡镇)—村(居)—网格员”的模式摸排,多渠道为医保扩面挖潜。要积极发挥“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覆盖的优势,充分利用移动端、在线平台等多种途径,拓展多样的化的参保缴费渠道,提升服务的便利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