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召开2023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8 14:4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6月2日,市医保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召开2023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部署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分别对做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阜宁县医保局、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台市卫健委等单位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把专项整治做实做细;以大数据赋能为抓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监管,提升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精准发现和打击能力;要主动作为、主动谋划,加强部门协同和市县联动;加强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健全支持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机制,着力构建“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各县(市、区)检察院、公安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医保局、市医保局大丰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基金监督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