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医保局召开基金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9 08:3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东台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盐城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讨论研究了《东台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局党组全体成员,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积极组织开展《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八走进”宣传活动,坚决扛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必须认真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要突出分类监管,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对定点医药机构采取不同的监督检查方式;要突出大数据赋能,通过医保职能监管系统挖掘,精准有效地加大打击力度;要突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医疗、医保、医药综合监管的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始终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公正执法,廉洁监管,提升监管队伍的能力;要注重聚力创新,做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和特色工作的彰显;要加强内部协调做到目标同向,同频共振,为东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东台市医保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基金监督科和医保中心稽查审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