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阳光采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1:0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阳光采购行为,推进阳光采购政策落地落实,3月21日,建湖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县二级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阳光采购工作推进会,相关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和药品耗材采购部门负责人参加。

推进会上,县人民医院药品耗材采购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省平台药品耗材“五统一”采购和系统联网对接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各单位就如何提高药品耗材网采率、网上议价采购和带量采购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阳光采购网采率。医疗机构要真正扛起药品耗材阳光采购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药品耗材阳光采购实施意见,制定科学合理、实在管用的院内采购制度,以制度化做好药品耗材“五统一”采购工作,确保药品耗材网采率达到97%和95%以上。要常态推进带量采购落地落实。要始终将药品耗材带量采购作为重要民生实事,紧抓不放,全力推进,强化协议履约意识,按时序推进约定采购量落实,真正将带量采购政策惠及群众,让群众享受改革红利。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将视情进行提醒、约谈,确保带量采购落地见效。要提前做好系统联网对接准备。各单位明确联网对接负责人,主动与县人民医院了解对接要求,认真做好采购订单、供应配送、订单验收、退货数据信息比对等工作,确保能够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按时高质完成系统联网对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