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响水县医保局“三防”协同 筑牢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基金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自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工作实施以来,统筹基金的综合监管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为稳步提高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水平,扎实推进门诊统筹政策精准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响水县医疗保障局把门诊统筹纳入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三防”协同,全力保障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基金安全运行。

一、完善管理制度,筑牢“防火墙”。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及时与纳入门诊统筹的药店签订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补充协议,组织门诊统筹基金结算费用较高的20家定点零售药店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全方位开展年度绩效考核,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强化“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按照服务协议的违约规定,已解除响水县众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康仁大药房有限公司等药店的门诊统筹管理。

二、强化宣传培训,织密“防护网”。坚持政策宣传和业务熟悉并行。对响水县80家开通职工门诊统筹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政策业务培训,从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基本准入条件、支付政策、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深刻剖析部分门统药店典型的违规行为,现场与门统药店的负责人、执业药师互动讨论、答疑解惑,严格要求定点零售药店执行职工医保门诊政策,不得套保和突击使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费用。

三、严厉打击惩处,拧紧“防控链”。坚持风险点严格控制在前。积极开展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专项整治,组织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并按比例抽查复查。重点围绕医保服务协议和医保各项管理制度的高效执行,重点聚焦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疑点数据量大、屡查屡犯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推进定点医药机构依法诚信、规范有序经营,坚决杜绝“蚂蚁搬家式”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