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召开2024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09:4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滨海县召开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医保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医保工作站工作人员,县财政、公安、人社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部分定点药店、相关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连国作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县委吴启标书记、县政府黄克涛县长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批示,吴书记、黄县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医保系统取得的成绩,要树立更高目标追求,敢于斗争、不忘初心、依法行政,持续推动我县医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会上,仇县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医保系统在公共服务、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和参保扩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优服务、树品牌、抓改革、敢担当,创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被省医保局评为全省行政执法优秀案卷,医保经办服务品牌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同时,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参保扩面工作、更优的服务放大“幸福医保”品牌效应、更严的举措守牢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更大的力度纵深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展现医保作为。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县医保系统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后顾之忧”的重大政治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吴书记、黄县长对全县医保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争树品牌、争创示范、争当一流,奋力推动我县医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重点开展好“五个年”活动:

一是开展“参保结构优化年”活动。围绕全年新增参保4万人目标任务,紧盯重点人群,深挖潜力空间,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家家到、全覆盖”的宣传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参保结构,确保应保尽保、全民参保。二是开展“服务品牌提升年”活动。巩固“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成效,拓展“幸福医保”品牌内涵和外延,落细落实各项医保待遇,推行医保经办“假期办”“上门办”“刷脸办”服务模式,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开展“基金监管规范年”活动。健全基金安全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推进大数据赋能基金监管,聚焦重点监管领域实施精准打击,不断提升基金监管法治化水平,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四是开展“医保改革深化年”活动。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招采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统筹落实各项医保待遇政策,积极支持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五是开展“智慧医保建设年”活动。推进医保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应用步伐,实施数据赋能监管,研发智能监管分析系统,全面推行刷脸结算支付,拓展医保码全流程场景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上表扬了2023年度全县医保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东坎街道、正红镇、县院、医药商厦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会议印发了《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滨海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度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