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响水县医保局积极抓好定点医药机构年度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24-04-01 08:15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近期,响水县医保局通过自查自纠“找不足”、专业评审“纠问题”、结果应用“促提升”,对全县范围197家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进行了年度绩效综合评价工作,在强化评价中,促进医保精细化管理,提高医保基金支付效能,切实保障群众医保权益。

一、以“绣花精神”,细化考核体系。精准化分类设置考核内容,对三类不同类型的定点医药机构,按照服务内容的不同进行精细化分类设置,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本政策执行、医保改革政策落地、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医保信息标准建设、医保管理服务提升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覆盖定点医药机构内部管理的各个方面。

二、以“全面客观”,优化考核方法。通过各定点医药机构逐一对照评分指标进行自评,并在自评结果的基础上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明晰自身存在不足及差距,自觉加强内部管理,全面规范诊疗行为。同时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现场检查、病历审核、患者访谈等多种方式、多个维度进行全覆盖、全流程的客观评价,作为定点医药机构年度考评初步结果,再及时反馈相应医药机构,针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此次考核46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绩效综合评价优秀、16家不合格。

三、以“创优担当”,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以考评促落实,调动定点医药机构创先争优、担当履职的积极性,将绩效评价结果与年终清算、协议续签、信用等级评定等挂钩,及时向各医药机构通报,增强定点医药机构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同时,督促各定点医药机构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改进内部管理,优化医保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推进我县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