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DRG有关核心要素调整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0 17:2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简称DRG)付费改革,推动医保治理高质量发展,4月7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DRG有关核心要素调整协商座谈会。

会议解读了我市2024年度DRG分组结果、基准点数、差异系数等核心要素调整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医保局副局长马新玉指出,按照“尊重历史数据、合理调整差异、逐步修正规范”的原则,经过多次调研、数据测算和会议讨论并结合DRG运行三年来的成果和意见建议,2024年度DRG核心要素的调整更加科学、合理。各地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DRG运行数据分析,促进医疗机构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质效,推动DRG改革平稳运行,助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市卫健委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全市医保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区部分DRG付费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