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守好群众“看病钱”!盐城市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火热开展中

发布日期:2024-04-11 10:3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4月10日,市医保局组织在盐都区大纵湖镇与亭湖区新兴镇举行“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发放门诊共济、门诊统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宣传折页1000余份,向群众解答了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待遇、征缴、救助等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并呼吁参保群众自觉抵制并主动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切实提高群众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后果的知晓度,鼓励群众共同关注、主动参与,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市医保局一方面要借助集中宣传月宣传机会,推动宣传活动进定点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造浓全民参与基金监管的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与融媒体的合作,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聚焦监管重点,坚决扛起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同时两定医药机构作为直接面对参保群众的一线阵地,要切实发挥好主动宣传作用。

下一步,市医保局以深入开展“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集中宣传月为契机,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举报奖励,曝光骗保典型案例,在全市掀起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不断健全“不想骗”的长效机制,织密“不能骗”的监管网络,巩固“不敢骗”的高压态势,切实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