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召开2024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9 09:55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 浏览次数:

4月2日,东台市召开2024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及成效,分析医保工作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东台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旭东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东台市医保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奋力实干争先。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94.6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07%,参保率稳定在98.5%以上。高标准建成2家“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实现全市镇、村医保经办服务全覆盖。重点目标超额完成,高质量发展有为有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医保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巩固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全面深化医保改革、强化精细管理服务、创新突破数据赋能,实干争先,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精准抓好参保扩面,二是推进政策落地见效,三是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四是加强基金常态化监管,五是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六是优化经办管理服务,纵深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认识医保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医保工作的前进方向,抢抓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的机遇,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系统性思维,推进集成式改革,主动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站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角度,发挥好医保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围绕高质量考核指标要求,扎实推进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二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医保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持续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水平。深入推动全民参保,积极协同卫健等部门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深化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带量采购“扩面提质”,强化基金监管常态化,规范管理医保基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三要围绕均衡可及,努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推动医保公共服务转型。纵深推进医保经办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点态长效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镇村“15分钟医保服务圈”和医保服务站辐射作用,更好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会上对2023年度东台市医保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及医保经办服务标兵进行了表扬,高新区、安丰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4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镇区医保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医保工作负责人,市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